是藝術,是教育

專職音樂教育,同時也是現代音樂作曲家,


多年的教學過程中,


接觸過各式各樣的學生與家長,


對於音樂藝術教育有一套自己的理念與想法,


利用這個空間,分享我的教學經驗與心得,


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起加入討論喔。

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關於烏克麗麗

最近上肚皮舞課,
好多媽媽們看到我背著我的阿烏去上課,
就非常好奇這樣樂器,
通常從第一個看到袋子的反應開始的對話就是

媽媽們:哇~~你會拉小提琴喔!!!
pingping:不會耶,這是烏克麗麗。
媽媽們:那是什麼?
pingping:一種夏威夷吉他,很可愛喔~
媽媽們:哇~~~~真的好可愛喔~~~~~~

就是這樣。
簡單介紹一下好了,他們手上拿的都是烏克麗麗喔~

對音樂初學者來說,是個非常容易上手的樂器,
比起六條弦的吉他,烏克麗麗只有四條弦,
最剛開始,你只要學會三種和弦、三樣指法,
就可以彈唱出兒歌來,
小孩子都非常愛。

只要再花個兩堂課的時間,就可以自彈自唱一些流行歌囉,
還記得"You are my sunshine"就是我的第一首烏克麗麗歌曲,
以大人來說,大概5分鐘就ok了。

所以對鋼琴、小提琴,
這種感覺好像需要高深技巧的樂器感到有距離感的朋友,
都可以先來試試烏克麗麗喔~~~

下面這款,可是全台灣缺貨很久的U-900系列,
聽說很多都是情侶們一起買來合奏的,超可愛的~~~


現在還有出好多圖案和形狀,
有各式繽紛的顏色,
每次看琴、試琴,都讓我好想再砸錢下去~
真的是會上癮的呢~~~

常常都是小孩看到覺得好可愛,學了之後媽媽也想學,
結果兩個一起學、一起上課、一起唱歌,
隨時帶著走,方便又輕鬆,
有爸爸媽媽甚至帶著小朋友去郊遊,
就去山上彈彈唱唱了起來呢~
真的很好玩~~~
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試試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